BOX

From the world outside the book


I'm eager to be a witch,always.


chapter 3.


双胞胎没有回到自己本来位置的打算,似乎从发现我那一刻就注定少不了这番对峙,两个高大的五年级男孩站在几个三年级学生旁边俯视着我,要不是他们橘红头发表明的韦斯莱身份,想必让人误会是一场霸凌。


“我叫弗雷德,这是乔治。”起头的韦斯莱将手搭在孪生兄弟的肩上。


我当然知道捣蛋天王们的大名,不管是发生了的还是将要发生的,他们的光荣事迹我都略有记忆,算是霍格沃兹的风云人物了,不过二人的相似程度让我分不清谁是谁罢了,惹上他们可不是一件好事,不如说糟糕透了,我得小心以后的每一份食物。


“噢…看来你们找到袍子了?”我看了眼他们穿戴整齐的巫师袍,试探性问。


双胞胎对视一眼,不可思议的挑了挑眉,就像有人在明知故问一样:

“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备用袍子并没有被<弄丢>——”

“——没错。”

“它被留给了我们的妹妹——”“——是的,异父异母的妹妹。”他们又一唱一和起来。


那意味深长的两双浅棕色眸中慧光流转。

我的眼睛快速眨巴了几下,咬牙“嘶——”了口凉气,内心暗骂一声,赫敏·格兰杰不愧为“最聪明的万事通小姐”她的巧克力瞳仁转了转,目光停在我的袍子上几秒,像是参透了他们话的意思。


“你们知道这话有问题对吧?异父异母怎么能是妹妹呢…嗷呜!干嘛?!我有说错吗?”


罗恩·韦斯莱显然还不如外人了解自己的兄弟,在他伸过来的憨脑袋又被赫敏敲了一下后,发出迷惑不解的埋怨。

格兰杰小姐清了清嗓子,示意他少说话。

哈利波特被夹在中间不知所措,像是明白又不明白,朝我投来复杂的眼神。


看来计划不得不终止了,我向赫敏可怜巴巴的瞥了一眼,后者假装没有看到的避开目光。


“先生们…”我露出放弃挣扎的坦荡微笑,站起来,弗雷德乔治张了张眼睛,饶有兴趣的在期待我的反应。


“换个地方谈话怎么样?”


“都听你的。”他们露出得逞的笑容。


#

我快步逃出分院大厅选择一条较为偏僻的走道,并不放心的再往前远离一段路,左右环顾,确定四处无人后,回头看向不紧不慢跟随其后的韦斯莱双子。


夜幕降临,晚饭结束后,学生们估计得回寝睡觉,就算我能混进格兰芬多休息室,女孩们也会发现根本没我这一号人的床铺,再然后,大家就都会发现入学名单上也根本没我这一号人,该死的,我该去哪?!


“听着,我知道你们知道…但我真的特别需要它,拜托了,我保证到时候会赔偿你们的。”


双胞胎们似乎被我有些愤慨的声音震慑到了,敛起笑容,泛着橘色的浓眉微微皱起,向我靠得更近了些,被比自己高很多的男孩围住可不是好体验,更别提还是两个,两个一模一样的。


“我们为什么非得施舍你?——”其中一人压低嗓音。

“——弗雷德别这么吓她,或许人家只是没钱又弄丢衣服的小可怜虫罢了。”另一人打趣道。


我可能摸清一点分辨他们的门路了,先开口的大概率会是弗雷德·韦斯莱,而乔治·韦斯莱一般负责补充说明,或者阻止部分出格的话。


“我知道你们的事,韦斯莱兄弟。”


“噢是吗?全校都知道我们的发明,独一无二。”说到这,他们又笑了起来。


“噢是吗?”我学起他们的语气,“梦想是开一家韦斯莱笑话商店,在对角巷93号,速效逃课糖是最近的新发明,今年的圣诞舞会上,你——弗雷德·韦斯莱…”

然后直直的盯上左边男孩的眼睛,看着它们亮起好奇新鲜的光彩。


“你会邀请安洁莉娜·约翰逊跳舞。”


我流利详细的预言,当然是超出两个男孩预料的,气氛变得宁静而诡异,天色早已阴沉如墨,与黑湖融为一体,天边的几缕光源不知是星星还是漂浮的灯火,镶嵌出魔幻神秘的夜空。

被盯着的那个男孩眨巴眨巴,狡猾的笑了笑:


“我是乔治,埃特鲍小姐——”

“——我才是弗雷德。”右边的男孩同他笑得一样。


“噢…抱歉,乔治。”一时间我竟有点羞愧,嘴唇张了张,脸上开始发烧。


韦斯莱双子见状得意的交换眼神,那双明亮的琥珀眼睛中闪过小小的思索,向兄弟扬了扬下巴:

“看来她也没那么神通,乔雷德——”“——说的没错,弗治。”二人故意变换名字相称。


我的脸烧得更厉害了,该死的双胞胎非得拿人犯错的窘态取乐,本想华丽丽的让他们体验下隐私曝光的感觉,没想到到头来自己才是被戏弄的那个。


“毫不意外,韦斯莱兄弟,看来以后还是笼统称呼你们比较礼貌。”感谢这大黑天,我脸上的红晕才不会太明显。


他们瘪了瘪嘴,橘红头发跟着脑袋晃动,弗雷德·韦斯莱充满探索欲的眸朝右边动了动:

“我在好奇…我的舞伴是安洁莉娜,那乔治呢?”

“Shut up!弗雷德,你知道我比你帅,舞伴也肯定比你的漂亮!”


“说说看,埃特鲍。”弗雷德忽视兄弟的推搡,乔治有点不好意思的避开我的目光,前者却跟来劲儿似的,一脸期许的看着我。


我叹了叹气,半开玩笑:“说了,以后都可以穿你的袍子吗?”


“当然!”他大声的应允让我来了兴致。


“这可是你说的,是——”


我以为这是个简单的问题,可思来想去就是不记得双胞胎里另一人的舞伴是哪位女孩。

快点想啊!人家都答应了!哦天呐,是谁呢?他们难道是同一个舞伴吗?不可能不可能…绝对有其他的女生在和乔治跳舞,是谁呢?安吉丽娜·约翰逊的闺蜜吗?叫什么名字来着?我的思绪十分混乱。


见我半天不语,弗雷德不打算就这么放过我,他的笑意加深了:

“看来比起我的孪生兄弟你更在意我一点,我说什么来着?还是我比较有魅力。”

“自恋狂,小心我把你的糗事讲出来!”

“嘿,愿赌服输好嘛,别这么小气,Brother.”

“噢耶?我说定了!”


乔治·韦斯莱一手搂住弗雷德的脖子,将他的头压下去,而后报复般兴奋的对我道:

“记得上次魁地奇比赛吗?弗雷德他——”

“——住嘴!!”


弗雷德·韦斯莱挣脱他的束缚,反手捂住了兄弟的嘴巴,乔治只能瞪大眼睛发出“唔唔!”的低吼。

双胞胎在面前扭打成团,我止不住唇角上扬,只能强装镇定:


“那现在算是你们同意了?”


“小问题而已,埃特鲍,我们可是大方的好男孩,况且我的备用袍子有两件,不够可以借乔治的——”

“——我们只是害怕学期末回家,妈妈整理袍子的时候少了一件——”

“——借你穿一会儿我想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感激不尽。”没想到韦斯莱双子爽快的答应了,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瞬间变得可蔼可亲起来,我不由得笑了笑,愉悦的道谢。


“不过…”弗雷德先开口,乔治也心领神会的附和:“有条件。”


“什么条件?”我的右眼皮狂跳。


他们停下打闹的动作,注视着我逐渐僵硬的笑颜,打什么坏主意似的转了转眼珠,又是“喜闻乐见”的不谋而合:


“陪我们度过一晚上。”


大方的好男孩???
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7)
荒诞恐解文学爱好者。
到处乱窜,乱写东西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