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X

From the world outside the book


I'm eager to be a witch,always.


注:<真话糖>是原创设定,目前处于研发阶段,功效是吃了的人问他什么都会吐出真言。


chapter 4.


晚餐时间结束了,各级级长领着自己学院的巫师陆续回到休息室,路上穿过那随时运作的古老阶梯,和能说会动的艺术油画们打个招呼,道声晚安,然后就可以钻进被窝美美睡上一觉,迎接明天的课程。


“你们认为我会为了一件巫师袍,做出那种事吗?”


“也许呢?拜托,这有什么不好?——”“——对啊,有什么不好?”


“有什么不好?!我可没料到巫师之间的交易会像潜规则一样…”


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,才意识到自己说了某些在魔法世界显得生僻的词句,讪讪闭上嘴巴,韦斯莱双子察觉新物的态度一向激进,他们露出好奇的调笑:


“放轻松,小姐,我们可没有别的歪心思,只是邀请你到我们的地方——”“——帮点小忙。”


“什么忙?”


“你得先答应,不然可没资格知道。”他们狡猾的说。


#

作为有事业心,有理想的新时代独立女性,过去的17年里,父亲曾带我见识过各种各样的商人,制片人,舞台负责人,甚至婚庆策划。

他们无一例外想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,对魔术表演提出过千奇百怪的观点,就好像我们真的是无所不能的魔法师一样,父亲与他们交流沟通的经验娴熟,后来名气大了,这种情况越来越少。


课余时间我学到了如何同大人协商谈判,高中毕业后,成为了父亲的助手,自认为算不错的交易员,至少绝不会因为急功近利而犯下愚蠢错误。


可就在刚才,我接下了17年以来最不靠谱的交易。


过程十分简短,因为魔法学院明确规定——学生不能在睡觉时间四处闲逛,霍格沃兹有宵禁,我记得,就和普通的高校一样,显然,面前的两位捣蛋鬼今天并没有违反纪律的兴致,至少在这一条没有。


“噗嘶噗嘶,真的没问题吗?”我随着格兰芬多的队伍,恨不得将黑袍帽子拉到最低,并用气声问道。


前面紧贴着的是乔治·韦斯莱,他弯下腰冲我笑了笑,似乎我神经兮兮的样子十分逗乐:

“你知道吗?个子不高的人裹着袍子会像个小地精。”


对于他的嘲笑,我翻了翻白眼正准备反驳,队伍就停在了一块圆形的房间里——枣红色呢绒沙发围在老式的壁炉旁,火生的很旺,温暖的发出噼里啪啦声,木质的锃亮茶几上搁着几本翻开的羊皮书,砖红色的绸带装饰着穹顶,壁画是以红为主的抽象派,我对此叹为观止——比书中更清晰,更有氛围,充满格兰芬多韵味,有的东西还是得亲眼见证才能明白。


“记得别随便乱跑,费尔奇先生会夜巡的…”带头的短发男孩吩咐道,想必他就是级长。

弗雷德冲他挑了挑眉毛,后者仍然一脸严肃,但愿肩膀下面,带着黑帽子的我没有引起他的注意。


“那么大家晚安。”话毕,他从侧边的狭窄楼梯上去,并进入了一个黑漆漆的门。


珀西·韦斯莱,双子们的哥哥,我知道他。


剩下的格兰芬多学生也纷纷上楼寻找自己的寝室,我取下斗篷,故作镇定的选择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玩起手指。

呢绒质地柔软舒适,我竟然想着今晚就在这上面度过也不错,突然,一条灰白的影像迎面走来,她穿着中世纪的华服,满不在乎的笔直穿过我的身体,顷刻间,脊梁骨泛起凉意,逼得自己打了个寒颤——噢天呐,真正的幽灵!


“累了吗?埃特鲍。”韦斯莱双子很快一左一右坐在我的旁边,弗雷德俯身观察着我的左半边脸。


“没有,就是有点…怎么说呢…额…她平时都在这里吗?”我指了指那个灰白的影子,喘息未定。


“你说伊丽莎白小姐吗?她会趁我们睡觉的时候附在最弱的小巫师身上,然后占据她的身体,对吧?乔治——”

“——没错,尤其是和地精一样矮的。”

双胞胎们坏心眼的笑了笑,双簧唱的跟真的一样。


我可不记得霍格沃兹的幽灵有这种行为,真当别人都是三岁小孩吗?我是麻瓜没错,但我同时也是穿越者,我甚至比他们还要了解这里。


“噢是吗?还真得小心一点,或许身高也救不了你们。”


我毫不客气的嘲讽下,他们笑得更灿烂了,简直就像我在讲什么天大的笑话般,两双浅色长睫毛粉饰的眉眼下垂着,弯弯的,皓齿外露,上面印着壁炉的火光。


“你知道吧,埃特鲍小姐,我们特别好奇你——”

“——从你捡了我们的袍子还用线缝起来的时候开始。”


他们的红发透着柔美的光泽,眯起眼睛像是在思考,我下意识抓紧了裤子,总认为书中设定聪明的韦斯莱双胞胎们要看出什么端倪。


“顺便一提,你的包里装着什么?为什么到哪都背着它?”


他们话锋一转,弗雷德拍了拍我背后,包里的魔术道具发出奇妙的声响,我松了口气开始胡扯:


“噢!那些是…我的商品。”


“商品?我不知道你也在做生意——”“——和我们抢生意可不是好主意。”


“放心,它们只是些...麻瓜用品。”


“麻瓜用品?”


韦斯莱双子几乎是异口同声,对他们来说不谋而合并不稀奇,但不谋而合的惊讶,说明这的确是一般人两倍的惊讶程度。

我想了想,韦斯莱一家似乎并不反感麻瓜用品,不如说他们的父亲就是专门研究麻瓜的,因此还被称为“纯血叛徒”,在魔法世界里,大家都视麻瓜低人一等,尤其是那些个纯血家族,甚至麻瓜出生的巫师被侮辱为“Mudblood”。


“那可是禁止巫师接触的东西——”“——你从哪得到的?”


“我的父亲。”


双胞胎愣了愣,张眼发出“Wicked...”的咋舌,我勾起唇角摇了摇头,对他们于麻瓜物品的新奇态度抱有一丝骄傲。

弗雷德冷不丁的对乔治扬了扬下巴,露出标志的恶作剧笑容,从巫师袍里掏出了一个东西:


“尝尝看。”他的大手递到我眼前,手心里躺着一颗精致包装的粉色糖果。


我涌现出不好的预感,摆了摆手陪笑:“不用了...谢谢。”


乔治附和着坏笑,二人将我禁锢在中间,我缩着脖子表示抗拒,他们却跟看不见般,弗雷德手掌里的糖果几乎就差推到我嘴里了,梅林啊!这又什么新产品?


“这是你答应我们的,埃特鲍小姐——”“——来我们的地方帮一个小忙不是吗?”


“如果我死了,你们会被开除的!”我死死闭起眼睛,哀怨道。


“你知道吗?乔治,我们的未来不在这个只看学分的小世界里——”“——和我想的差不多,不过她把我们想得也太坏了一点。”


韦斯莱兄弟一来一回的打趣,他们的身体越靠越近,犹如强壮的两尊壁垒,巫师袍下紧致的腹肌分别贴在腰侧,坚实的胸部抵住肩膀,男孩温湿的吐息交融在空气中,属于他们的青春期味道充斥着我的呼吸,不得不承认这种攻势下,我开始小鹿乱撞了。


认命般用颤抖的手指夹起糖果,在两束充满期待的目光下,我打开它,吞了下去。


流鼻血,呕吐,长疹子,头晕...之类的,我都准备好了,微微的甜味扩散在舌尖,我迎接死神般呆滞不动,面部扭曲得逗乐了双子。


“放轻松,<真话糖>没那么难吃不是吗?”


“什么?”我瞪圆了眼睛,这个消息甚至比刚刚任何症状带来的打击更大——我可能亲口暴露自己的麻瓜身份。


“嘿…现在告诉我,你是从哪得到我们的信息的?——”

“——更明白一点的说,你肯定在偷偷调查不是吗?那些详细的预言,让人大吃一惊呢。”


左耳右耳分别传来磁性的嗓音,他们的发尾骚弄着我的脖子和耳廓,高挺的鼻尖触到了双颊,热气呼在毛孔上时,我的心脏猛的漏了一拍。这是犯规!!
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8)
荒诞恐解文学爱好者。
到处乱窜,乱写东西。

关注的博客